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 日期:202112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德州

    近日,德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办好为民实事、抓实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党日、专题研讨、领导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检察干警,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德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检察力量。

    聊城

    近日,聊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和聊城市委关于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精准施策,强健担当作为的检察筋骨。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对标、精准切入,紧紧围绕“两个大局”,锚定“三个走在前”,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和有力的检察担当,助推新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责任,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促进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创新发展。要切实担负起促进综合治理的社会责任,加大典型案例发布和宣传力度,把为民司法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把检察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厚植落地结果的笃行根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学习多层次、全覆盖。要把抓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把打基础作为关键之举,把提素能作为根本保证,把强基层作为长远大计,把促考评作为实绩抓手,坚持从严治检,铸造过硬队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响应新动员、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滨州

    近日,滨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作为检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对检察工作的实践要求,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敢打必胜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菏泽

    近日,菏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 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激励全党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发出了铿锵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融入日常、及时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学用结合,落实落细全会部署要求,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抓好统筹结合,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扎实推进“市县一体化”战略布局,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与目标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菏泽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冯欣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