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陈勇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2月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临沂市蒙阴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为什么要出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三个方面与检察干警交流认识和体会。

    陈勇指出,要深刻把握为什么要出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陈勇强调,要深刻把握《 决议》 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意义重大深远,内涵极为丰富,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学习领悟,深刻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内容,领会好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陈勇要求,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我们必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领会和把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忠诚履职,推动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化对党的宗旨意识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化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认识,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化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认识,促进自身发展;要深化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认识,坚持自我革命。

    宣讲前,陈勇还实地调研了蒙阴县检察院案件受理大厅、厉建峰英模室、“脱薄争先”办公室,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干警厉建峰的家属李静。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