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领会精神实质凝聚奋进力量

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研讨交流

    本报讯 12月 9日,在“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 周年之际,省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活动。会上,人事处陈飞、干部教育培训处伊腾、基层工作处唐琳等结合负责工作,围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检察政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第三小组青年干警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通过近期参加省检察院党组和所在支部开展的集体学习、自学等系统学、深入学的方式,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青年干警们表示,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由衷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一以贯之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检察政治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于检察队伍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认真学习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各位英模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扎实做好检察英模选树表彰工作,更好地弘扬英模崇高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做好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教育整顿“回头看”、中央督导组督导建议整改等任务融合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第三小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立潮头、踏浪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青春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