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

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

    为确保广大教育工作者对“两项制度”的全面知晓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及时发现、取证,斩断伸向校园的“黑手”,根据济南市检察院安排,市中区检察院开展关于“两项制度”内容解读的专题讲座,为全市中、小学校教师详细解读“两项制度”内容。

    讲座主要以直播方式开展,第三检察部干警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制定的背景、报告义务主体、报告内容、报告程序和处置、报告后果等内容,对《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进行解读,并辅以案例加深理解,帮助广大教师发现侵害未成年违法犯罪线索的敏感度和自觉性。围绕“谁来查询、查询什么、怎么查询、查询异议和反馈、查询处理”等内容对《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进行解读,目的是阻断伸向未成年在校学生的“黑手”,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专题讲座是自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开展教职员工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工作之后在落实“两项制度”方面又一有力举措,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再添坚实有力的屏障。

    张瑞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