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临沭县检察院

司法救助暖民心

    “你们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你们。”11月16日,临沭县店头镇农民吴某某来到临沭县检察院连声道谢,并送来了一面写有“司法救助暖民心  检察为民显真情”的锦旗,对检察机关帮助其渡过生活困境表示感谢。

    2020年 4月25日 06时30分许,李某某驾驶小轿车沿临沭县措大公路由西向东行驶,与由北向南行驶至路口左转的吴某某父亲吴某胜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致吴某胜当场死亡。

    临沭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在工作中发现,吴某某平时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没有得到赔偿,吴某某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通过调查核实,临沭县检察院认为吴某某的条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给予其救助8000 元,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吴某某到检察院送锦旗的一幕。

    司法救助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一头连着百姓,一头系着司法,是检察机关直接联系群众的桥梁。下一步,临沭县检察院将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彰显司法机关的担当和大爱。吴春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