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烟台莱山:

一干警家庭获评“山东省五好家庭”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干警高艳同志家庭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山东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高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2010 年考入莱山区检察院以来,始终坚守“把每一起案件干成精品”的司法理念,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于亮剑、察微析疑,冲锋在检察办案第一线,经常加班加点阅卷、提审、开庭,严把案件的证据关、事实关、 法律关,所办案件无一错案。

    工作中,她把刑检理论与刑检实务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勇于探索,逐渐成长为刑事检察业务专家。先后被表彰为莱山区三八红旗手、全市检察业务标兵,入选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后备人才库”,多篇理论文章被上级表彰。经过上级严格遴选,成为该院第一批也是最年轻的员额检察官。

    生活中,出生在革命老区的高艳也是一名普通军嫂。大学毕业时,高艳毅然嫁给了相恋多年的军人丈夫。结婚后,高艳很快就体会到了军嫂的不容易,一年里丈夫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20 天。丈夫还曾三次远赴非洲,圆满完成了联合国维和任务。第一次,丈夫去苏丹维和,他们推迟了结婚的时间;第二次,丈夫去苏丹维和,高艳怀孕五个月;第三次,丈夫去马里维和,咬牙放下咿呀学语的儿子。丈夫守卫着世界和平,高艳守护着一方平安,维护和平、守护平安的志向,让彼此心心相印、携手共进。2020年以来,高艳被表彰为烟台市“十佳好军嫂”,高艳家庭先后被授予“烟台美丽人家”“烟台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检察官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无怨无悔支持国防事业的军嫂风采。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