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需要家里人做的︐我们一定配合好︕﹄

青岛铁检院举行﹃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

    为做好“开门搞整顿”,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家属“贤内助”“廉内助”的作用,10月12日,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青岛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世磊主持并讲话,6名干警家属代表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介绍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任务、目标、环节及重大意义。重点介绍了青岛铁检院开展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做法、特色和成效,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三个规定”等政策和相关规定。

    “看新闻也了解了一些,这次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非常严肃,不是走形式,我们绝不拖家属的后腿,需要我们家里人做的,我们一定配合好!”“只有爱人不出事,我们这个家才能更好,我们要互相监督,谁都不能出事。”“刚才看到我老公照片挂在荣誉墙上,心里真高兴,想想平时他加班忙,工作也不容易,我是该好好支持他!”

    ……

    座谈中,与会干警家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支持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心,表示要对爱人在生活中关心、在工作上支持、在廉洁上监督,与爱人共筑家庭廉洁“防火墙”,以实际行动鼓励爱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感谢各位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我们青岛铁检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正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帮助和默默付出,才换来这一个个荣誉。可以说,军功章上有我们干警的一半,也有你们家属的一半。”王世磊对各位干警家属的到来表示感谢。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人是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家风影响到每个干警的精神状态和价值判断,好的家风正是检察干警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保障。活动倡议各位干警家属一如既往地严格自我要求,积极监督并及时提醒爱人防微杜渐,夫妻同心弘扬廉洁家风,教育子女世代传承,让廉洁家庭成为检察干警廉洁从业、勇往向前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前,干警家属参观了该院12309 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检务督察中心、文体活动室、教整办等场所,并在“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签名墙上签字。铁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