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文化恒久远山海一家亲

我省援青干部积极参加海北州检察文化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文化建设,书写与援建检察院“山之东、海之北”的深情厚谊,近日,由青海省海北州检察院主办,山东威海、临沂、聊城和滨州市检察院协办的检察文化周成功举办,山东援青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取得较好效果。

    参加“ 学党史、 迎国庆” 演讲比赛。毛培兵和马良文克服舟车劳顿,在还未适应高海拔气候条件的情况下,融入新集体,发扬“缺氧不缺精神,高原更高标准”的援青精神,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共创海北检察新业绩”为题的精彩演讲获得本次比赛特别奖。

    “公诉人团体论辩赛”担任评委。本次论辩赛在门源县检察院举行,由海北州两级检察院及大通县检察院6支参赛队伍组成,援青业务骨干郭洪义、毛培兵应邀担任评委,和评委团其他成员,对论辩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和点评,对加强公诉人能力素质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踊跃报送书画展作品。 8名援青干部为书画展提供优质的摄影作品十余幅,其中孙恺的摄影作品《莘县检察文化》获奖,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了两地的文化交流  ,展现了山东援青干部的良好形象,促进“山之东、海之北”的深厚情谊更好传承、巩固和发扬。

    助力职工运动会。援青干部适时召开了座谈会,对参加运动会期间促进文化交流进行了安排。在海北?山东检察机关“迎国庆、礼赞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中,全体援青干部积极参加《歌唱祖国》大合唱,表达对祖国和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李春鹏和徐善文主动承担了运动会期间的活动拍摄和稿件撰写任务,进一步提升检察文化周的宣传效果。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