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检察官+心理专家为预防电诈上好“双保险”

    近日,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市中区检察院联合山东中祺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双师课堂”的形式,为辖区内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预防电信诈骗线上直播课。

    直播课上,市中区检察院检察官从“两卡诈骗”“刷单返现”与“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出发,结合大量受骗的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种类形式、规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心理专家则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分析某些同学上当受骗的原因,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从内心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课程累计近2万人次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许多防骗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防范能力,让骗子无可乘之机。

    “未爱护航—双师课堂”活动是今年以来市中区检察院联合多方部门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开展的创新普法形式,此前区检察院在学校和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的“双师课堂”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市中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各类创新普法活动的开展,积极履行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用检察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