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莱西市检察院

互动法治课进校园

    近日,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莱西市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莱西市检察院干警张波给该校20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张波打破以往“正襟危坐”的授课模式,走下讲台,来到同学们中间,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演示、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授课。

    法治课以一个发生在莱西某学校的故意伤害案例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打架斗殴的危害及所要付出的成本代价,让学生们明白了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遇事不冲动,“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随后张波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层层推进,分别讲解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性侵、涉毒等违法行为呈现出的特点、发生的原因以及预防办法。

    现场提问环节,张波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学法懂法守法,提高和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并帮助学生们牢固树立起“既不当被告人,也不当被害人” 的理念。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形式新颖的法治课还是第一次,希望检察官以后能多给学校带来这样的法治课。莱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