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济宁公安 第3版

创新引领奋楫争先 谋划新篇勇毅笃行

    2019 年以来,济宁市公安局坚持以公安实战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110“四新”改革为牵动,聚焦接处警工作、战斗力标准、派出所基础三个纬度,抓点带面、由表及里,加快完善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有机融合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和实战平台,推动警务工作从单一向多元、从分散到集约、从被动到主动的质效变革,走出了一条符合济宁公安实战需要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运行模式,实现了“打防管控建”效能倍增。

    自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以来,济宁市城区警情数据同比下降14.4% ,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8.7% 。锚定“5 分钟到达”目标,济宁市划分51 个接处警网格,做到“以动制动、以快制快”,出警时间由改革前的平均 7.8 分钟缩短至 4.32 分钟。110“四新”改革后,济宁市城区派出所工作量普遍下降40% 以上。在济宁市 204 个派出所设置“和为贵”调解室,去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658个。

    2019 年以来,济宁市公安机关以110 “四新”改革为牵引,探索建立情指行一体化警务运行模式,实现打防管控建效能倍增。2020 年以来,全市城区警情数据同比下降14.4% ,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18.7% ,群众安全感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