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济宁公安 第3版

快速集结——及时控制群殴事件

    2020年 10月25日21时12 分,在济宁市中区运河城商业步行街发生一起群殴事件。

    接警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指挥中心快速反应,调取附近视频和电子警力地图,迅速调集附近网格警组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民警与报警人保持联系,随时了解现场态势、 人员受伤情况及嫌疑人逃离路线等情况。 根据报警人反映的情况,调度室利用对讲机与出警组沟通联动,提醒装备佩戴及处置要点,并调度辖区派出所、相邻出警网格和街面专职巡逻警力同时向现场集结,对嫌疑人进行围追抓捕。

    仅仅4 分钟,5辆警车、16 名警力全部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及时控制,并对逃离现场的嫌疑人进行抓捕,7名嫌疑人很快落网。

    应急联动——救援落水轿车和群众

    2020年 11月23日21时12 分,在梁山县城西环路驾校附近,一辆疾驶的轿车因躲避车辆掉进环城河中,车内人员被困水中。

    梁山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后,专职指挥长立即通过合成作战指挥调度系统与就近巡处警力无线对讲,指派特巡警大队北城网格警组出警处置,并应急联动通知消防救援、120急救人员参与救援。

    3分钟后,正在事发地附近路段进行夜间巡防的北城网格警组火速到达现场救援。21时22分,消防救援车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大家一起架设扶梯,协力将受困者成功解救上岸。此时,落水车辆几乎淹没水下。在救出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又将车辆安全打捞上岸。

    合成作战——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

    2020年 9月21日6时许,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两个小区的14辆汽车玻璃被砸,被盗物品总价值4万余元。

    指挥调度民警迅速向分局领导汇报,第一时间调集刑侦、图侦、特巡警、辖区派出所民警等组成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侦破工作。犯罪嫌疑人很快被确定,为一名年轻男性,戴手套、口罩、墨镜伪装。经对周边县市区警情分析发现,不久前兖州、汶上等多地也有多辆汽车玻璃被砸,车里现金财物被盗。通过分析,该系列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嫌疑人为流窜作案。

    9月21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汶上南站将嫌疑人抓获,在其家中搜出现金、手表、金银首饰、平板电脑、银行卡等。【张  蕾  万艾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