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潍坊公安 第3版

市公安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民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2020年12月18 日下午,潍坊市公安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全会文件起草过程,深刻阐述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市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推进会议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交警支队、训练基地、市看守所、拘留所等在各分会场参加。【赵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