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潍坊公安 第3版

青州车站派出所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

    近期以来,青州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对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梳理、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全力提升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该派出所筑牢防范宣传基础防线,延伸防范宣传触角,面对面与群众零距离展开互动,组织社区民警积极深入各个村居,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诈骗案件发生。另外,充分依托微信群、“ 青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讲解防范措施,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在辖区主要街道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展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战果以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防范方法等,有效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技能,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针对辖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高风险群体,派出所送上警民联系卡,提醒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拨打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程国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