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昌邑市检察院

对“二次伤害”说不

    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规划、建设,昌邑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暨潍坊市“小风筝”关爱中心昌邑站于2020年12月28 日在昌邑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该中心集被害人询问、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法治教育、人身检查等多项功能于一体。询问区装修贴近未成年人特点,使未成年人能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充分放松,安全自然地陈述案件发生过程,清晰还原案件细节。

    昌邑市检察院还与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开辟了绿色诊疗通道,设置未成年人固定诊室,为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进行身体检查和基础治疗,最大限度保护被性侵害未成年人的隐私。对于心理创伤严重的未成年人,由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内心理咨询师协助进行心理辅导,治疗心理伤害。

    运行后,辖区内所有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统一到中心进行询问,检察机关同步介入,实现对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的一次性询问,避免二次伤害。昌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