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无标题

    (上接一版)

    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抢劫等暴力犯罪。生命不容践踏、暴力必受严惩。五年来,全省重大刑事犯罪检察部门共依法批捕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6377 人,提起公诉7733人,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证据标准和证明标准,积极推进重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完善监督途径和方式,全方位提升办案质量。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全国刑事抗诉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

    保持打击涉毒犯罪高压态势。对毒品犯罪坚持“零容忍”,五年来,全省重大刑事犯罪检察部门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 11489人,提起公诉15688人,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深度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与省法院、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办理毒品案件管辖等有关问题的意见》,强化协调配合,推动禁毒工作纵深发展。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被省禁毒委评为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突出的部门。

    进入“十四五”时期,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鲁剑轩

    第二检察部︓

    守护山河无恙保障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