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寒亭:“服务先锋”获“过硬党支部”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对全市优秀党务干部和党支部进行通报表扬,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被授予“过硬党支部”称号。

    近年来,寒亭区检察院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把握党建方向、制度上贯彻党建要求、活动中丰富党建内容、工作中实现党建目标,实现了全体党员思想统一、党建队伍坚强有力、检察工作蓬勃发展的局面。

    组织党员线上线下开展学习,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按月足额缴纳党费,通过政治生日贺卡、谈心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员教育,注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紧紧围绕大局谋划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准确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制定《服务意见》13条,建立涉企案件风险评估预警、涉企信访案件快速办理2项机制,开通涉企服务“绿色通道”,做到涉企案件“一次办好”。同时,打好司法办案“组合拳”,依法严厉打击金融诈骗等犯罪4件20人,有效护航经济发展。

    站位全局,全力打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质品牌。选配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的 5名女性党员专门从事未检工作,9名院领导全部担任法治副校长,举办法治讲座10余场。建成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化服务。

    把“双报到”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主阵地,定期与社区联系沟通,融合共建。组织党员赴红嫂纪念馆、陈嘉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开展红色教育,聆听革命年代故事,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搭建先进典型展播平台,运用电梯、大厅等电子屏幕,对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进行展播,鼓励党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寒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