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莒南交警分时段针对性整治交通秩序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针对辖区早、午、晚交通秩序的实际情况,分时段有针对性地加大了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大队于早晨主要在辖区重要路段开展以整治摩托车、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统一行动,中午和晚上(夜间),不定期在辖区内的各大型酒店、娱乐场所门前路段组织开展酒后驾驶违法专项整治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整治行动,对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通过如此分时段无缝隙管理,增加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密度,消除了管理死角和盲区,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张雪  孙运涛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基层干部“防腐墙”

    今年以来,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街道纪工委成立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 正风肃纪” 专项检查,对重要时间节点、 重点热点问题加大例行检查力度,强化专题检查的深度。规范基层干部权力运行,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对群众提供的线索,以及审计发现问题,制订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实行对账销号,坚持边查边改、做到及时核查、督促整改。结合村级、社区“双审”工作,紧盯重要部门、社区、村(居)问题苗头,早提醒、早纠正,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严格问责保持“高压态势”。

    耿艳艳

    圣井街道纪工委:行走在乡间的担当脚步

    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纪工委查值守、巡禁烧、进企业、看道路、护安全,把区纪委和街道工委的部署传达到位,把风清气正纪律严的风向标切实立起来。

    纪律记在心里。下发文件,微信通知,严肃工作纪律,把服务群众的事项办好,带头示范,做群众认可的干部。责任扛在肩上。“现在秋收完成了,我们一定值好班,巡好沟头崖边,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禁烧员在岗执勤,也记牢防火禁烧责任。行动落在实处。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到村检查“户户通”情况,确保入户道路质量。每到一处就把监督和提醒放在那里,履行的是职责,维护的是发展,托举的是美好明天。冯金荣

    交通银行东营分行开展百日案防教育专题活动

    为持续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开展,压实案防主体责任,交通银行东营分行开展“百日案防”教育专题活动。

    一是全员学习《案防知识读本》 ,各支行、 各部门利用部门会议、晨会等方式对该读本进行学习。二是分行组织观看案防警示教育片《贷款迷局》,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警示分行员工牢筑合规底线。三是组织全员通过下载使用“智慧案防系统”移动工作平台签约“案防目标责任书”。四是组织开展“ 2020 年案防合规测试”,提高员工合规知识掌握程度。五是持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过以上多措并举,交通银行东营分行持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打造“全员合规、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刘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