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靶向监督执纪 助推组织建设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开展,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发挥。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纪工委通过靶向监督执纪,绷紧基层党组织勤廉弦、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助推乡村组织振兴。

    强化廉政教育,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 严守纪律规矩做清廉合格的基层干部》专题讲座、组织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等方式强化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加强日常监督,纪工委通过常态化对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基层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严格对症执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尽责不力的进行严肃处理。 孙晓燕

    乳山市人民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拘传、集中约谈被执行人行动

    10月15日,乳山市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针对“涉民生案件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开展了凌晨集中拘传、约谈被执行人行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受邀见证、监督此次执行行动。执行行动当天,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约谈被执行人11名,履行和和解标的额 37.0859万元,其中和解2人、标的额 35.4075万元,部分履行 1人、标的额 1.5万元。乳山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保障乳山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王政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为落实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各级网站中的“以案警示”“案件查处”“警钟长鸣”等内容,对各地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二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的时间,观看警示教育片;三是邀请区纪委领导结合案件查处情况作专题辅导报告,把坚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作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检验,推动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

    李海滨

    全力保障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深向细开展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开展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后,镇纪委全程参与,同步监管,全力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严格监督审计流程。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严格督查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村账镇管落实情况、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严格执行审计纪律。 督促审计工作人员遵守好审计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接受被审计对象的馈赠和宴请,不泄露不该公开的事项。即查即纠,强化保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人员即时改正。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通报批评,对审计工作不配合、不支持或干扰阻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张玉平

    郯城:警医携手搭建生命救助绿色通道

    为深入推进警医共建工作,建立和谐警医关系,畅通道路交通事故生命救援,10月19日上午,郯城公安局交警大队李庄中队和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警医携手共建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启动仪式,共同搭建道路交通事故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经协商双方结为警医“共建单位”,构建警医共同体,建立健全长效联动机制,共同携手道路交通事故生命救援,在交通事故救援、接诊、诊疗及申请道路救助基金等方面,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优质、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当天,双方就达成协议进行签字,在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为“道路交通事故生命绿色通道救治定点医院”进行揭牌。

    孙常胜

    专项监督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开展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街道纪工委对该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为整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街道纪工委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收集违规占用耕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实地核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销号管理。对发现的违规行为,通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理,以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纪律监督,形成更大合力,加大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处理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胡延美  聂恒洋

    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河口区检察院举办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的执行力,东营市河口区检察院邀请东营市委党校王松老师为干警们授课。王松以《守初心  担使命  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为主题,重点从为什么提升执行力、如何提升执行力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剖析透彻、发人深思。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于“提升工作执行力”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为河口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