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莒县交警应用智能交通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近期,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有关科研单位经深入调研和对路口交通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建设了莒县首条绿波带——银杏大道绿波带。该绿波带共12个交叉口,平峰时绿波速度为55km/h,高峰时绿波速度为 50km/h ,当车辆按这个速度在银杏大道上行驶,在信号灯路口的停车次数将大幅度减少。

    交警大队将银杏大道的信号机更换为更为智能化的协调式信号机,并在大队指挥中心安装了与信号机匹配的信号控制系统。 通过该系统不仅可以远程通过网络控制信号灯放行方案,更改信号配时,还可以查看启用感应控制路口的机动车流量数据,为交警判断路口流量变化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大队还将辖区其它6个路口设置为单点感应控制路口,这些路口的信号灯能根据当时路口的车流量改变放行时间,当放行相位有车经过时自动增加时间,无车经过时则不增加时间。同时对这些路口倒计时器进行了改进,将信号灯倒计时器显示从原来的全程数字显示改为 4 秒,一方面提升了信号控制优化余量,提升感应控制的通行效率,另一方面还提高了司机注意力。莒县交警智能交通的应用,极大提高了辖区道路的通行效率,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张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