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海阳交警确保贫困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救治

    今年8月 28日 7时许,海阳市村民唐某驾车行至该市龙山街道潮里村外时,与骑摩托车的村民阎某相撞,致阎某头部受伤,需要立即手术抢救。但事故双方家境都比较困难,一时拿不出3万多元的抢救费。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了解该案情况后,积极与医院联系,协调对伤者进行抢救。同时,迅速办齐手续,为阎某申请到了32000元救助基金垫付抢救治疗费用。因抢救及时,阎某转危为安。这是海阳交警救助家贫交通事故受害人的一个案例。据悉,去年以来,他们已救助此类交通事故受害人16人。

    目前,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不乏因为肇事逃逸、肇事者无力赔偿等原因而导致对受害人的抢救出现资金缺乏难题。对此,海阳交警大队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有效使用,用一次次“雪中送炭”,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为了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海阳交警大队选调两名正式民警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建立了事故处理中队与大队救助基金办公室、急救医疗部门的联动机制。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对政策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对符合救助政策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开展“一对一”宣传,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受害者一个不漏,确保该制度规范化运作,渠道更加畅通高效,赢得群众好评。【于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