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男子网上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抓获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河西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售卖口罩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9月 3日 20 时,河西派出所接到市民季某报警称:自己被河北省霸州市梁某以贩卖口罩为由诈骗了3000元。接到报警后,河西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侦查,9月 9日下午,河西派出所民警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某小区将梁某抓获。

    经查,梁某自2020年8 月起,利用微信发布出售无纺布信息。 8月 6日,梁某在自知无生产能力、销售能力的情况下,声称自己有无纺布口罩现货并能立即发货,后骗取河北新乡郭某30000元订金。 9月 2日以相同手法骗取德州季某3000元订金。后两人多次催促梁某发货或者还钱,梁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发货也不归还受害人订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德城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德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