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滨州市检察院举办跨领域专业知识讲座

    本报讯 近日,滨州市检察院举办“滨州检察大讲堂”,邀请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宝军作了“金融知识和银行业务介绍”的专题讲座,全市两级院检察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讲座。

    此次讲座,是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全市检察队伍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升全市检察人员“三专”水平的重要措施。讲座围绕金融体系及功能、金融市场和工具、银行业务及流程、金融调控和监管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并对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金融犯罪案件中常见的专业金融问题予以解答,引导全市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跨领域专业知识,拓展了检察人员知识维度,增强了检察人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履职能力,提高了金融犯罪检察工作水平。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坚持专业知识是基础、专业思维是关键、专业能力是核心,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 滨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