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以务实举措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本报讯 8月16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部署我省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非常及时和重要。 全省各级院、 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全面检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反思政治意识不够强、司法为民不够实、纪律作风不够严、担当精神不够足等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做好请示报告、舆论引导、群众信访答复反馈、法律文书释法说理等工作,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关内部推诿扯皮等问题,强化“一把手”的“头雁效应”、省院的领导作用、员额检察官的办案责任,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务实举措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分类处置工作不落实、措施不细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类问题的全面整改,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细化实化举措,把握好时度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