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潍坊风采 第3版

检察官暖心送法 企业发展更安心

潍城区检察院

    “官司打赢了,但我心里打鼓,不知道钱还能不能要回来?”在检察官和辖区企业家的一场座谈会上,面对企业负责人具体的法律问题,潍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给予了具体的解答。

    这一场座谈是该院充分发挥职能,联系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日,潍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一行到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等辖区企业走访座谈,进行政策法律宣讲,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潍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的各项检察职能,着重介绍了民事检察职能,深入解读了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人民检察院对于民事审判活动、 执行活动进行监督的具体职能措施。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代表们表示,非常感谢检察官到企业宣讲政策法律,也更加认识到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下一步,该院将组织法律专题培训,更多运用法治思维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过程中,该院检察官一行还参观了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的党建活动中心、 优秀创业项目等,了解了园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制定服务民营企业十条办法,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同时成立驻区工商联检察工作站,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口联系辖区民营企业,增强联系,多方面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潍坊市大学生创业产业园正是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美娟的联系服务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官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方式多次和园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就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法律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座谈,进一步加深了检察官和企业的联系,下步,潍城区检察院将通过深入辖区企业、社区走访调研,积极开展法律讲座等形式,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封小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