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槐荫区检察院

荣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自2016年6 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教育部部署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以来,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全面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开拓法治宣讲新思路,创新宣教工作新方式,建立完善宣传普法教育新机制,开展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等活动,共进行各项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防性侵、防诈骗等专题讲座25 场,受众学生达3万余人,编辑专门法治校本发放至全区 6.6万名中小学手中。

    借助网络科技手段,打造了山东省首家具有外网域名的“梦之航”槐荫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平台,设置了区域内远程宣教室和心理大数据分析室。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未检工作链接社会、学校、家庭的窗口模式,做到预防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治宣传无死角、无漏洞,极大地提升了辖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会把荣誉转化为工作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大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态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司法办案,以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广大未成年人、家长和学校迫切需要的新时代优质法治宣传教育产品。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