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临淄全警参与构建“小案侦防”大格局

    “亮剑六打”专项行动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刑侦大队立足自身侦查破案优势,“ 小案”不小看,聚焦诈骗、盗窃等民生小案,与派出所、巡特警等多警种密切协作,通过多种手段形成合力,突出快侦查、快破案,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全线提速。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其中侵财类犯罪嫌疑人6人。

    突出凝聚合力破小案。行动伊始,大队第一时间建立“破小案、护民安”合成打击群,第一时间形成合成打击机制,构建起了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全警参与的“小案侦防”工作大格局。 对大队掌握的案件线索,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升全局打防工作精准度。突出图像侦查破小案。充分运用图侦这一快速破“小案”的杀手锏,案发后,图侦民警同步上案,第一时间对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图侦、车辆查询等手段顺线侦查,精准锁定嫌疑目标。突出走访调查破小案。充分利用派出所民警人员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共享案件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现场走访调查这一传统侦查手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