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泰安城东交警加强外卖骑手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派送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源头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加强对外卖骑手佩戴头盔安全教育工作。

    活动中,大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根据辖区外卖配送特点,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写字楼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等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联合劝导外卖配送员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发现外卖骑手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批评教育后登记骑手姓名、身份证号码、所属外卖企业、编码等基本信息。同时,结合劝导活动同步开展宣传,在执勤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掀起“一盔一带”新一轮宣传高潮,提高全社会对“一盔一带”的关注度。【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