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莱阳交警立足疫情防控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现状,针对春季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细化责任分工,彻查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截至到5 月上旬,莱阳市辖区杜绝了疫情传播渠道,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均较同期下降30% 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98% 以上。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结合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违法的规律特点,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督导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整治措施,切实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源头监管,彻查安全隐患。坚持从源头入手,加强对重点车辆、 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狠抓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改。科学部署警力,全力以赴坚守一线岗位,确保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对农村面包车、班线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及时发现纠正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耿世良  张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