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莒南成功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资金

    莒南县某村一村民在20多天前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被骗走8887 元钱。在意识到被骗后,该村民赶忙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与腾讯客服联系紧急止付这笔被骗钱款。4月27 日,在民警帮助连续申诉下,这笔被冻结的钱款终于回到了该村民手中。

    3月30 日晚,莒南县坊前镇李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免费送手机为由骗取了微信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并被盗窃微信账号及微信绑定银行卡内的现金余额8887元。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在第一时间联系腾讯客服进行申诉冻结其微信转账功能。紧急止付成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申诉,最终于4月27日,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李某被骗的8887元钱被追了回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处理中。

    李某的教训再一次告诉人们,切勿相信陌生人发来的什么中了某某大奖、免费送某某之类的“惊喜”信息,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 !只有头脑中时刻绷紧防范这根弦,骗子才无空隙可钻,自己也才能免受损失。【徐家伟  徐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