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临朐交警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交通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正分批次复产复工,临朐交警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服务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重点,以“精准警务”为引领,全面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管控,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临朐交警着眼全局,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管控相结合,积极开展“主动服务”与“有效防控”措施两手抓,坚决做好源头管控,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一是积极开展预约服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特别是对需要审验车辆、驾驶人、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企业,指导“网上办理”,预约现场办理,提高服务效率;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道路急弯、坡道、 事故易发等隐患路段进行滚动排查,完善隐患台账,通报有关部门落实整改。特别是对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工地、小区建设工地等影响主干道、支干路交通安全的工地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专项排查;三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企业职工班车、公路营运客车等重点车辆,督促行业管理部门监督分管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强化阵地宣传,对企业单位和个体需求的交通违法处理、车辆注册登记等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等措施,开通“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服务到位,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用好“交管 12123”手机APP 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类交管业务;通过微信 110报警和快处快赔服务平台,远程指导轻微事故当事人快速处结,提高通行效率。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运用“临朐交警”“临朐公安”等微信平台,及时推送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路况信息等各类交通安全信息;利用微信、微博、LED 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道路状况等提示信息。强化道路管控,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刘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