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

助力防疫保“未”战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先清洗双手再戴口罩”“打喷嚏时找不到纸巾,可用衣袖内侧捂住口鼻”……这是济南市高新区检察院结合青少年特点,邀请干警子女担纲“小小检察官” 拍摄的防疫Vlog。作品一经推出,便以其生动的语言配合有趣的字幕、画面赢得不少家长及青少年的点赞。

    疫情防控,隔离的是病毒而非关爱。针对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延迟开学,青少年多居家防护的特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在线”保护,通过该院“检察护蕾”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综合运用图文资讯、短视频拍摄、心理咨询、视频通话等方式,确保未检工作不打折、 不抹零、不掉线。

    据介绍,借助“检察护蕾”平台,该院还综合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介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远离校园欺凌法律法规,在为青少年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勉励他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大手拉小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卢金增  卢灵灵  郭歆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