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

传递司法温度

    12月17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崔明贤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到徐某某家中看望慰问。

    “老徐,我们这次是给你送钱来的。”徐某某听到崔明贤检察官的话,握住了他的手,因为不能说话,只挥手示意干警们进屋。

    据了解,刑事案件被害人徐某某因右眼被人打伤致失明,不能继续从事驾驶工作,收入大幅下降;加之其儿子患白血病去世,治疗花费高达数万元;祸不单行,去年徐某某又因喉癌做了手术,不能说话,家庭陷入了极度贫困状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历下区检察院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救助金3万元。

    考虑到路途遥远,他们的身体状况也不好,历下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亲自登门把司法救助金送到他们手中。

    开展司法救助,是历下区检察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传递检察温情的一个缩影。这笔救助金不但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更彰显了人民检察一心为民的情怀。

    历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