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五莲县检察院

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以前晚上都是摸黑出门,现在好了,检察院为我们村里的几条巷子安上了太阳能路灯,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回家、出门都方便了……”五莲县潮河镇沈家庵村村民刘大爷激动地说。

    日前,由五莲县检察院援建的潮河镇沈家庵村太阳能路灯项目顺利完成24 盏太阳能路灯项目招投标和路灯安装等工作。太阳能路灯既节省能源,又照亮村民回家的路,村里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安全。

    五莲县检察院派驻沈家庵村“第一书记”张孟和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村里缺少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一片漆黑,特别是晚上村民生活和联系十分不便。针对这一情况,五莲县检察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拨付资金5万元,为沈家庵村购置太阳能路灯,对村间道路实施“亮化”。为了确保路灯亮化效果,张孟和积极与村“两委”沟通联系,并多次和项目安装负责人一起,对村间道路进行全面细致勘察,认真研究确定安装路段、安装位置、安装角度。

    每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就会自动开启,格外明亮,路灯的安装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沈家庵村老百姓的心。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