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

普法进校园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12月4 日,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阎雯军走进大枣园小学进行“宪法进课堂”宣讲活动。

    阎雯军检察官通过一个生动的小故事“小强的一生”开始了今天的课程。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从点滴做起,争做守法好少年。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讨论,大胆讲述各自的想法,课堂气氛生动活泼,热烈有序。

    活动最后,同学们跟随阎雯军检察官进行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短暂但干货十足的宪法课堂很快就结束了,但这堂课的教育意义对同学们的影响是深远长久的。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