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上接第一版)

    省人大代表、平邑县自来水公司工会主席  候玉峰:

    建议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将社会关注的敏感案件及时公开,对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同时要大力弘扬典型、推广典型、宣传典型,将基层检察院的创新举措和好的做法,在全省推广施行,力争工作再上台阶。

    省人大代表、费县朱田镇明石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红旗:

    费县有一条河道,离政府50 米,多年不治理,后来一个检察建议,一个月就清理的干干净净,老百姓非常满意。所以检察建议如果用在恰当的时候、恰当的地方,特别是对政府部门,能起到发挥很好的作用,能更好的促进我们政府为群众办实事儿,让群众更放心、更满意。

    省人大代表、费县二中初中部主任、高级教师  赵东方:

    我是老师,我觉得未检工作需要更多关注。假期到来时,我觉得很多家长忙于工作和生计,无法监管孩子,建议检察部门能不能加大工作,抽查监管。同时,建立法学社的做法,能不能扩大化,让更多学校参与,让更多学生共同汲取营养、接受教育。

    省人大代表、蒙阴县联城镇小山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孝和:

    我在村里的角度提点建议:农村现在这个未成年孩子抽烟的越来越多,再就是无节制彻夜上网、打游戏,这一块确实是影响孩子成长,检察院能否管管。第二个建议就是检察机关加大打击村选举中的那些不法行为,促进农村健康持续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莒南县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工  韩纪雷:

    我是环卫部门的,对环境卫生、环境污染,我关注的比较多一点。我感觉应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尤其对环境方面的公益诉讼,不仅能受益千万百姓,更能让整个社会受益,它影响的不仅是个人,也是千万的老百姓。

代表委员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