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被电信诈骗的钱,要回来了!

    “没有想到被骗的钱还能要回来,谢谢检察官……”被害人朱某感动不已,向检察官连声道谢。

    12月4 日,宁阳县检察院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退赃仪式,将追回的12万元电信诈骗涉案资金,全部发还给了3名被骗群众。

    为表示感谢,受骗群众专门制作了一面“心系百姓,一心为民”锦旗送给宁阳县人民检察院。

    据了解,宁阳县检察院今年 10月15日受理了县公安局侦查终结的邱某等三人涉嫌诈骗案件,三人经共谋,由邱某负责联系实施诈骗活动的上家,由赖某、范某等人负责提供银行账号并取现,多次帮助转移诈骗犯罪所得,予以取现,数额达十二万余元,涉嫌诈骗罪。

    宁阳县检察院在办理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过程中,在充分定罪的前提下,注重被害人权益的保护,积极做好追赃挽损工作。经审查,三名被告人对于诈骗犯罪事实均予以认可,并表示认罪认罚,愿意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

    高召岭  桑云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