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

全面强化法律监督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11月27日下午,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邀请部分人民监督员到院听取关于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上,李沧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宏就该院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民监督员对李沧区检察院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对该院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做法给予赞赏,一致认为此举是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该院积极贯彻落实试点工作部署,结合基层检察实践,明确了“既要抓当前、更要抓长远;既要重落实,更要谋创新”的总基调和“一轴五线五点”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总思路,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案模式,全力推进试点工作落地生效。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