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无标题

    “直接为企业排忧解难,带来满满司法获得感”

    这些年来我感到,检察官为民营企业做了大量保驾护航的工作。第一点我想谈谈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机制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检察院设立了派驻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搭建了为民企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的专门平台,畅通了服务民企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上次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那个活动,就是绿色通道,直接和咱检察官面对面的来谈企业的情况,增强了我们民企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3月份,泰安市检察院结合自身的实际,创建了民企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这是一个很好的组织,它聚焦影响民企和经营者重大权益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负责受理、协调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当中出现的重大法务风险问题,可以说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我们民企带来了卓有成效的帮助。

    第二点就是组织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向我们提供预防员工和公司受诈骗的良好经验,使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大大增强。第三点就是与我们来自企业的代表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泰安市和高新区的检察长们,经常不定期上我们企业走访,询问企业有哪些困难,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帮助,还直接为企业排忧解难,带给民营企业满满的司法获得感。

    刘学敏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