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南市章丘区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张某等八人涉恶一案

    10月28 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非法经营、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虚假诉讼、故意伤害一案在章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章丘区人民检察院指派王晓静等四名检察官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

    自2014 年以来,以被告人张某为首,以被告人王某忠、王某江、马某海、毕某伟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济南市章丘区多地,先后纠集被告人宋某烔、吕某光、刘某法多次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采用预扣利息、设定高额违约金等方式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协议,虚增借款金额、 放任借款人违约,继而采用暴力、胁迫等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人认为,张某等八人的行为,已触犯《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经营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虚假诉讼罪、故意伤害罪分别追究张某等8名被告人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由于本案涉案人数和涉及犯罪事实较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对此案进行判决。

    章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