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潍坊市潍城检察院

公益诉讼工作获人大代表点赞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雪莲带领调查组一行到潍城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组一行对潍城检察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潍城检察院王重国检察长就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的情况,从办理案件情况、经验做法、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飞鹏以幻灯片演示的方式汇报了潍城检察院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案件情况。

    与会人大代表肯定了潍城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对检察机关的在公共利益方面的担当作为表示赞赏。调查组一行表示,今后将更多关心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向周围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努力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区人大调查组一行还参观了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潍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