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山东省检察机关大数据与检务综合应用培训班圆满举办

    本报讯 为促进新时代检察信息化创新发展,在省院政治部、检察官培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与检务综合应用培训班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山东省检察官培训学院成功举办。

    培训班立足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程平台的推广应用展开,围绕全省统一用户中心的用户管理和大数据智慧检务平台规划方案、技术框架、应用功能、权限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演练和问题答疑,确保每位学员切实理解系统功能,掌握操作方法,后续能够在本地区开展传导培训并承担授课任务。为拓宽学员工作思路,培训期间专题讲解了全省检察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 2.0的技术架构,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对在线纠纷化解平台和移动微法院系统的应用以及数据中台技术等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紧贴检察信息化实际工作需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受到广大学员一致欢迎和好评。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