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到省检察院调研

    本报讯 6月19 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一行到省检察院调研座谈,了解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监察法贯彻实施情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和市级院、基层院代表汇报了相关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陪同调研。

    徐显明对山东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公益诉讼、贯彻实施监察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继续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党中央顶层设计推行的一项司法体制改革,是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制度,也是改革和法治相互关系辩证处理的一次最成功的范本。检察机关要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角度正确认识检察公益诉讼,以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为衡量标准,着眼双赢多赢共赢,积极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发展。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