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党围绕“初心使命”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用好“金钥匙”开启“实践锁”

    本报讯 6月24 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初心使命”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发言。

    陈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 金钥匙” 。 学习教育中,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论述选编》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文件,重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真学、真信、真用,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更大收获。

    陈勇强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明确要求。 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使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来一次锻造淬炼。要进一步正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进一步正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永不褪色、永葆先进。要进一步正规矩,确保在重大政治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陈勇指出,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总结写出来的,只能靠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扎扎实实干出来。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广大检察人员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持目标要实、措施要实、 作风要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陈勇强调,人民检察工作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对老百姓认真负责,千方百计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主题教育中,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从细微处寻找民生痛点,充分利用12309 检察服务大厅、热线电话、检察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等渠道,了解群众呼声和需求,积极开展监督;从细致处体现为民情怀,不断完善“枫桥经验”山东检察版,切实抓好检察环节的矛盾化解工作,在司法办案中扩大司法救助的受益面,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为人民谋利益。

    陈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检察机关必须对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更高更严要求。主题教育中,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严格检视问题,多采用上门、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实实在在听取意见建议,全面细致查找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准实、把根源找深。要严肃整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确保尽快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