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许卫国一行到省检察院调研

    本报讯 6月18 日,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最高检纪检组原组长许卫国一行到省检察院调研。其间,许卫国一行参观了12309 检察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观看了检察建议工作宣传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检察院工作汇报,了解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徐安、湖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龚佳禾、浙江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汪瀚陪同调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延平参加座谈并介绍有关情况。

    许卫国对山东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严肃认真不走过场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认真检视问题上持续用力,在整改、 提高、 持续提升上持续用力。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提升质量、做到双赢多赢共赢,积极争取人大、监委支持认可,务求取得实效。

    在省检察院调研结束后,许卫国一行先后到东营、潍坊、青岛,继续围绕检察建议工作开展调研。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