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女子自己当诱饵色诱抢劫被判刑

    利用自己当诱饵,以发生性关系主动搭讪被害人,趁机谋取被害人钱财,接连作案后终被抓获。近日,经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起诉,当地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唐小燕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六千元。

    今年 50多岁的唐小燕是个无业游民,没有上过学的她自2004年以来,先后三次因盗窃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16 年出狱后,唐小燕始终没有从事正当工作,整日在社会上混日子。2017年春天,囊中羞涩的唐小燕决定“干点活”,她提前联系同伙孙波(另案处理),两人约定,一旦她找到目标后,便让孙波尾随其后,找机会将其车辆车胎捅破,防止对方识破追赶。 3 月的一天中午,唐小燕来到辖区一个偏远路口附近,遇到了骑摩托车经过的麻某,唐小燕主动上前搭讪,以可以发生性关系诱惑对方跟随她到了附近某小区,两人进入小区某房间后,唐小燕趁麻某不注意,将其上衣口袋中的 3700元偷走,随后便找借口离开了。意识到不对的麻某赶紧追了出去,发现自己的摩托车没气了,口袋里的钱也没有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初次尝试就顺利搞到钱,这让唐小燕尝到了甜头。她从抢来的 3700元钱中拿出370元分给了同伙孙波,剩下的都用于自己的日常消费。

    2018年,唐小燕来到潍坊市区,因为手里没钱,她又动起来歪主意。 6 月的一天晚上,唐小燕来到市区北外环附近,遇到了在附近打工的邢某。唐小燕故技重施,主动靠向邢某,对其上下其手。熟料邢某直接拒绝了,并表示自己就在附近打工,让唐小燕离开。被拒的唐小燕没有放弃,继续纠缠邢某,趁机用手摸邢某的口袋,待邢某打算离开时,唐小燕从其身后拉开口袋拉链,将其中的 2500余元钱掏走了。邢某觉察到后立即回身抓住唐小燕,试图将钱夺回来,唐小燕见状立刻大喊“ 成了,来人” ,埋伏在周围的同伙孙波听到信号后马上骑车赶到,并上前与邢某撕打起来。唐小燕趁机骑着电动车逃走了,孙波见状也紧跟其后,邢某试图追赶未果后,选择了报警。

    根据邢某提供的线索,当地公安机关通过多方排查,最终将唐小燕捉拿归案。到案后,唐小燕先是辩解从未到过案发现场,后又辩称是邢某欲对其不轨,二人互相厮打过程中自己拿了邢某的钱,拒绝承认其抢劫行为。 对此,检察官结合现场遗留的痕迹、被害人陈述、辨认笔录以及其他证据充分的相互印证,最终认定了唐小燕的抢劫行为。玄承瑛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