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阳信县检察院

“四抓四提”夯实检察队伍发展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阳信县检察院采取“四抓四提”措施,着力夯实检察队伍建设基础,使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能得到不断提升。

    抓党建,提高政治站位。建成党员活动综合中心,组织党员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专题教育等项活动,使干警们在寓教于乐中将学习由被动化为主动。

    抓素能,提高干警才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邀请专家到院授课的同时,组织干警先后到浙江、江苏等先进院进行考察学习,有效拓宽了干警学习面。

    抓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在工作中实行“案件逆向评查机制”“检察官履职评议机制”等多项工作机制,坚决守住“防止冤假错案底线”,不断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抓廉政,提高防腐能力。立足检察司法各环节,找出10个廉政风险点并制成一览表,对各风险点的隐患进行重点防控,并由监察部门监督廉政风险防控效果。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