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13处

山东铁检机关全力维护铁路公共运输安全

    2月26 日,山东铁路检察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 年山东铁检机关将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铁路建设。

    据了解,2018 年山东铁检机关在全省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省17 处重大安全隐患已推动解决 13 处,其中高检院挂牌督办 2处;对其他 4 处安全隐患已与铁路单位深入沟通、建议其提起民事诉讼。其中,解决的新兖线巨野段燃气管道违规下穿问题,节省改造资金200 余万元,受到民营企业、群众的好评。

    山东铁检机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地方政府和铁路企业,推动解决潍坊市辖区岞山火车站治安混乱问题,为维护站车安全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山东铁检机关将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铁路建设。积极助力济南局集团公司开展对治安混乱地区、案件多发站车的排查整治,协助发案单位制定完善治安措施;积极深入到车站、列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山东铁检机关在依法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当前铁路维稳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将全力以赴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重点打击伪造、倒卖车票,盗抢骗、利用铁路实施的贩运毒品、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活动,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侯韵佳  胡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