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依米花的守候

“齐鲁最美检察官”提 名 奖 先 进 事 迹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真诚而甜美的笑脸,德城区检察院侦监科科长李娜给人的第一印象像个邻家姐姐。十年磨一剑,李娜先后从事过公诉、未检、侦监等工作,她像坚强的沙漠之花——依米花一样,始终奋战在基层检察业务工作的最前沿。

    “干侦监工作,要快速捕捉案件的每一个细节,然后耐心细致地‘剥茧抽丝’,拿出‘斤斤计较’的韧劲儿。捕或不捕,一念之间,却天差地别。”李娜感慨地说。

    2016 年,在葛某涉嫌故意伤害其丈夫一案中,李娜经过全面细致审查案卷,还原了案件真相,认定葛某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应当减轻处罚。将该案向检察长汇报后,依法对葛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该案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优秀不捕案件”。

    在同事们眼里,李娜是一位办案细致入微的“匠人”,办起案件来全身心投入,近乎痴迷,她善于深挖细掘,打造精品,仅2017 年一年,她带领的团队所办案件就有十余起获评“全省十大精品示范案例”、“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审查逮捕案件”、“全省检察机关优秀不捕案件”。

    “在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为了心中最初的检察梦,我愿意风雨兼程,勇往直前。”提及梦想,李娜坚定地说。

—德州市德城区检察院李娜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