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守护孩子心中的“儿童世界”

——济南市章丘区检察院开展第二期“梦想检察官”体验活动

  • 日期:201810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济南市章丘区检察院开展了“梦想检察官”体验活动。在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和家长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10月18日,该院又开展了第二期“梦想检察官”体验活动。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的30名同学来到该院,参观了该院院文化展示区、干警之家、方圆工作室、方圆宣教室和新建成的梦想启航地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团体辅导、沙盘游戏、模拟法庭等活动,最后结合未成年人检察两个专项监督,观看了两个教育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 检察官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了一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程。

    活动中,无论是团体游戏还是模拟法庭,同学们都兴致满满、热情高涨,每位同学都认真积极地投入其中。

    通过与检察工作的近距离接触,使孩子们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了检察职能和办案过程,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的认知,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于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女同学对组织活动的检察官说:“姐姐,几年以后我一定还要到检察院来找你,成为一名真正的检察官。”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也对这次活动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更是让他们对司法和检察工作有了自己的感触和体悟。

    黄迎迎